殷瑶瑶__入睡困难版

原介绍被吞了,心态爆炸
这边脾气不好,但如果你没让我感到不快 我会很好相处,反之,那就对不住了

【来打乙女】无题

#OOC有#

#莫抬杠,抬杠招人嫌#

#是临时起意#

#可能会有其他人的#

#我诚实,我想不出标题#

















『桐生战兔』

“初中同学聚会?”战兔抬起头看着你,打着公式草稿的手终于停下,“要我跟你一起去?为什么?”对于聚会这一类的事情,你通常很少会叫战兔跟你一起去,一是你清楚战兔本身就忙于折腾各种实验和发明,二是战兔对于聚会这种事情本事也没有多大热情。

“这个嘛…就当是帮我报个仇好不好?”

“哈?”

……



聚会是在一家比较高档的餐馆,从华丽的装潢来看也大概可以猜出这里的菜品价格会有多高档了。

你是来的比较晚的那个,而战兔因为还有一份研究报告需要完成所以打电话给你说要晚几分钟到。走进包厢的那一刻,你明显感觉所有人的视线都盯到了你身上。

“啊,是小X吗?完全没有认出来呢。”原本坐在包厢沙发上的一个女生站起身来走到你面前说到。“我们刚刚还在聊起你,猜你会不会来呢。”

虽说是笑着,但对方的语气还是让你感觉到了一丝不快。而坐在沙发中间的中年男人也笑着看着你。

“老师,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啊,毕业之后就看到你把班群退了,我还在担心说这次聚会你来不来呢。既然人到齐了就上座吧。”



真虚伪啊。

你对这位班主任打心底的没有任何好感,不论是以前还是现在。

“今天来的人很多啊,我记得当初班上只有53个人吧?”

“哦,有些女同学把自己男朋友也带来了。聚会嘛,人多才热闹啊。”班主任笑着说道,突然话头一转,扯到了你身上“XX,你呢?毕业那么久了,有男朋友了吗?现在做什么工作?还喜欢玩cosplay呢?”

“……”


大概是听到班主任的发问,周围的人都将目光转了过来,等着你的回答。

敢情这是鸿门宴呢,都等着看你笑话。你看了看手机,依旧没有信息。心里有些不高兴之余,脸色也有点不太好看。


“哎呀老师,人家不急找对象嘛,您就别问了咯。”见你一直沉默,一个男生开口说道,如果你没有记错的话,初中时期也就是这个男生,完完全全没有把你当女生看待,甚至对你说出“你又不是女的”这种话。

“就是,说不定小X一心搞事业搞钱,不想谈恋爱呢?”哦,这个女生你记得,当初睡你下铺,在宿舍时跟你不对盘,连着其他七个人一起排挤你,还曾经语气嚣张的说你没脑子之类的。



……人际关系这种东西,不管什么时候都烦死了。



“抱歉,我来晚了。”包厢的房门被再次打开,熟悉的声音让你忍不住嘴角微微上扬。下一秒,温热的大手轻轻抚在你头上,“既然是X酱的老师和同学,那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桐生战兔,是这丫头的男朋友。请多指教。”

“哈?假的吧……”

“她居然会有男朋友??”

“切,你信?租的吧。”

……



“关于老师您刚刚问的问题,不如我来带她回答?”战兔突然提高音量,将周围的议论声全压了下去,笑着看着坐在上座的班主任。“我女朋友现在是一名插画师,因为对室内设计感兴趣所以也在一家室内设计工作室实习。加起来平均每个月工资差不多有两万(是指RMB),确实不算很多,但我身为天才物理学家,研究所开给我的工资还是很可观的。养她绰绰有余,我也不需要她自己养自己。如果您是觉得玩cosplay很幼稚或者很无聊,还是说看不起的话,我是不能改变您的这个看法。但是,X酱有没有继续玩这一点应该跟您无关吧?”


说得好!你瞅着班主任的脸色越来越难看,高兴得都想要亲战兔一口了。

“另外,从X酱闺蜜和其他一些朋友口中所说的,X酱在初中过的并不快乐,有人说她不是女生,也有人说她没脑子,看不起,嘲笑,排挤她。而身为班主任的您,否认X酱选择美术的道路,说她没出息。也说过她性格有问题,公主病,将来不会有人要她对吧?”战兔一边说着一边将你从椅子上拉起来。“身为班主任对自己的学生说这种话,您觉得合适吗?轻易的断定一个学生的未来,您觉得合适吗?老师的工作是引导鼓励学生前进,教授他们知识,教他们如何做人。恕我直言了,教授知识这一点姑且不论,况且我不认为你比得过我。就教导如何做人这一点,我认为你自己就当不好一个人。既然自己当不好又何谈教导学生?你并不适合当一位老师。”


“我说完了,各位请便。”




回去的路上你紧紧挽着着战兔的手臂不放,笑着笑着突然忍不住哭了出来。

“X酱??”战兔看着你突然掉眼泪,顿时有些手足无措起来,“怎么了?别哭啊…”

“初中三年是我最不开心最痛苦的日子。”你胡乱抹着眼泪,努力克制着自己的哭腔,“班上的同学因为我成绩差看不起我,讨厌我,因为我的爱好说我无聊幼稚,因为我选择将来念美术所以认为我没前途,因为我不喜欢与人一起放学去食堂就说我孤僻,性格有问题,因为我说了自己看法就说我脑子有问题,因为我那时候头发短不喜欢打扮自己就说我不是女生……到头来出问题了所有人都说问题出在我身上,我干嘛了?我做错什么了?”

“啊啊,这是校园暴力了吧?冷暴力?”战兔抱着你,任由你把脸埋在他怀里,“人都是从众的,可能其中少数人确实是不喜欢你,但是大多数人都是因为听了这少数人的话所以跟风讨厌你罢了,就算问了原因怕是也说不清他们在讨厌你什么。一人难堵悠悠众口,这本身就不是你的错。”




“这种聚会以后还是少参加了,要参加的话还是叫上我吧,天才物理学家会帮他傻乎乎的桐生夫人怼回去的。”

“所以,眼泪就不用浪费在这些事情上了,跟我在一起要笑着才行,知道吗?”
















*碎碎念

可能会有其他人的,这个要看我想不想得到了。

这些,全部,都是我,初中亲身经历过的事情。

我初一初二学期的班主任说我学美术没前途,性格孤僻有问题,公主病,将来找不到男朋友,就算有个会很快被对方给甩了。也就是这番话直接导致我之后将自己逼到自闭,甚至于有点轻度抑郁。初二时第一次自残划了一刀在左手腕上。

再到初三分班之后也依旧被排挤,情况跟之前差不多,但也好歹能有一两个说得上话玩得上来的朋友。可实际上意义不大,临近中考还有差不多两个月左右,我情绪失控彻底崩溃,躲在教学楼厕所隔间里面拿刀子自残割了自己十几下(好孩子不要学,留疤了真的不好看),到现在为止疤痕也还是很明显。

不知道要怎么说,感觉初中进了那间学校那个班是不是我的选择错了…

评论(12)

热度(1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